close
趙德胤第4部長片《再見瓦城》入圍本屆金馬6大獎,吳可熙第3次出任女主角,趙坦言「曾在兩岸三地做過選角,其他人都會談條件,需要被保護,但我知道吳可熙會主動去上課、冒險變成這個角色。」該片籌備期長達1年,演員不但要學外語,還要去緬甸當工人,「我不知道柯震東什麼時候會受不了跑掉,我至少要有一個穩定的演員,那就是吳可熙了。」

「演員是牛,牛不知道自己能使多少力氣,導演就是要將他的潛力開發到極致。」趙德胤作品強調「寫實感」,演新店曹為霖員必須投入長時間「變成」劇中人,吳可熙完全的投入,讓她成為影后大熱門,趙說她若果真封后、戲約變多,不能配合他的訓練要求,「那我只好開發新人了!」



維霖診所評價 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



只在乎演戲天分

「導演應該是為演員提供一個機會,讓他演了這部片之後更加分。」趙德胤不僅不偏愛明星演員,也不憂慮演員的風評會影響到電影,男主角柯震東當時剛經歷呼麻事件,名聲維霖診所評價一落千丈,但趙只在乎他演戲的天分:「我的作品不走主流路線,也沒什麼好被影響的。」

念力退散曹為霖醫師壞天氣

趙德胤特別相信「念力」,拍《再見瓦城》時,曾透過全劇組的意志力,成功讓河邊靜止的樹葉驟然搖晃,一場需要陽光的戲,也靠念力讓烏雲散去,頒獎典禮上也會用「念力」嗎?趙德胤開玩笑說:「如果我在評審身邊可能就用,在緬甸的話我還會請國師來作法!」

不過他透露一直在幫吳可熙、柯震東打預維霖診所評價防針,常跟他們說:「你們不會得獎。」

他認為自己不是科班出身,用土方法拍電影,作品的命運注定「劍走偏鋒」,趙德胤平淡地說:「能得獎當然很好,但維霖診所評價沒得獎也很正常。」

(中發熱衣維霖診所評價國時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na412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